華航新機「CHINA」縮小放機尾 林佳龍:保留台灣意象

華航新機「CHINA」縮小放機尾 林佳龍:保留台灣意象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有國外航空迷拍到「中華航空(華航)」機身最新塗裝,不僅將「CHINA AIRLINES」字樣移到機尾,字體也同步縮小。對此,華航低調回應,被拍到的是華航全新機隊、777F貨機,目前仍在試飛階段,尚未正式出廠;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證實表示,塗裝部分還保留空間,現在是先把CHINA字體縮小,並將保留台灣意象,後續待全新塗裝設計完成之後,華航會正式對外說明。

華航機身新塗裝曝光 「CHINA」縮水改移到機尾

一名網友昨(25)日在JETPHOTOS網站上傳一張,他在美國華盛頓州佩恩機場,所拍攝到的一架華航最新波音777F貨機;可以看到照片中,該飛機不僅將現行機身「CHINA AIRLINES」字樣移到機尾,字體也大幅縮小,而機身中前段則是大片留白狀態,引起熱議。

華航「CHINA」縮水改移到機尾。(翻攝/JETPHOTOS網站)
華航「CHINA」縮水改移到機尾。(翻攝/JETPHOTOS網站)
 

林佳龍證實:字體縮小、保留台灣意象

對此,華航回應,777F新機目前仍在試飛階段,尚未正式出廠,另777F貨機是全新機隊,因此華航也特別規劃全新塗裝樣式,將會適時正式對外公布。

林佳龍今(26)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也證實,華航採購7架777F,正在交機試飛中;塗裝上,的確是將CHINA字體縮小,並會保留空間配合台灣意象放在新的飛機上,等到全塗裝設計完成,華航會正式對外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