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排隊守議場 力保蘇揆明上台答詢

江昇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要到立法院施政報告跟備詢,已經12度遭到杯葛,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為了讓蘇院長順利在禮拜五可以上台詢答,從25日下午起開始,在議場前輪流排隊!而今(26)日立法院正在審議外交部明年度預算,針對外交部,明年在國際會議及交流等項目,編列了3千1百萬,比今年大幅增加2千5百萬,也計畫找網紅拍影片,藍綠雙方你來我往互有交峰!

每年外交部都會編列經費用在國際交流,明年預算更高達3100萬,比今年大幅增加2500萬,理由是為了增加國家形象,也不排除找網紅拍影片,引發國民黨立委質疑,立委(國)陳玉珍說:「他用非常高級的攝影器材,政府的施政真的做得好,是不必靠那麼過度的那種修飾。」,立委(民)趙天麟說:「一部分是網紅,可能一部分是其它的怎麼呈現,我覺得那就是尊重創意。」

民進黨立委則把主力擺在議場大門,搬來躺椅展開3天2夜排隊,因為在國民黨立委12次杯葛下,行政院長蘇貞昌沒有辦法針對美國豬肉進口台灣上台報告,為讓27日議事順利進行,民進黨團主動出擊。

立委(國)洪孟楷說:「在那邊排班不也是,沒有在上班沒有在做事嗎。」,立委(國)陳玉珍說:「他們是心裡就只在乎能不能,趕快把萊豬灌到我們國人的口中。」,立委(民)許智傑說:「去人家家裡當小偷說警察沒來,那佔住議場是不對的事,說怪我們沒有把他排除。」國民黨立委勢必發動反攻,朝野陣營即將在立法院正面交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