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增2例! 印尼女有症狀未通報

雷雅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再度宣布,新增兩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分別來自美國和印尼,其中印尼籍華僑在居家檢疫期間就出現症狀,但自覺症狀輕微沒有通報,檢疫期滿後出現不適才通報採檢。現在指揮中心要進一步查證,如果確定沒有照實申報,最高可裁罰15萬元。

全球疫情迅速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幾乎天天召開記者會,26號再新增兩境外移入個案。案625,本國籍20多歲男性在美國就學,11月20日在當地出現症狀,11月24日返國通報採檢如今確診。

另一名案626,印尼籍華僑50多歲女性來台工作,11月9日入境沒有症狀,11月24日檢疫期滿後還拜訪朋友,卻出現不適,就醫採檢如今確診。記者雷雅說:「這名印尼籍工作者因為不是移工,因此只需要到防疫旅館自行居家檢疫,但其實他在11/22就有出現咳嗽、喉嚨痛的症狀,卻自覺症狀輕微,沒有通報,現在指揮中心要追查,要是謊報就會開罰。」

目前掌握與她接觸者共7人,如果查證屬實,沒有照實申報,可裁罰1萬到15萬元。也因為人人都怕,新冠病毒疫苗更顯重要,不過宣稱保護力擁有近95%莫德納疫苗,則發出提醒表示,新冠疫苗只能預防感染,與造成重症的可能性,無法阻絕病毒的傳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它只有做這個臨床試驗,所以只有驗到了是所謂的,直接的疫苗保護力,它還沒有辦法去驗證這個,疫苗的群體免疫力,要達到所謂的群體免疫力,就可能我們要整個都要,打到60%70%應該是這個意思。」

以台灣來說,至少要有1300萬到1600萬人,施打新冠疫苗,才有所謂的群體免疫,但防範病毒傳播不能只靠疫苗,更需要民眾落實防疫新生活,才能真正把病毒阻擋在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