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財神罩健康 首支「口罩神將團」成立

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配合政府秋冬防疫專案,嘉義縣中埔鄉一間財神廟就成立了全台第一支的「口罩神將團」,不但20多尊的神將全都戴上彩色口罩,陣頭團員也全都戴上口罩表演,廟方還特製獨創的「財神罩我」口罩,免費贈送給香客。

震撼的擊鼓聲,賣力演出的陣頭團員們一個個都戴著口罩,連舞獅的也都戴了,還不只這樣,接下來的大仙尪仔也都是戴著口罩出場,而且每一個還都配合神衣,黃衣黃口罩,紅衣服就戴紅色的,黃紅藍黑綠五種顏色。緊接著登場的神將,戴的是印滿美鈔的鈔票口罩,連扮神偶的口罩也是戴著。

嘉義中埔鄉歡喜財神廟配合政府的秋冬防疫政策,成立了全台第一支的「口罩神將團」,廟方總幹事石育鐘說:「應該是從宗教裡面的神將團,想說欸這個方向應該是不錯,可以讓全民知道說戴口罩的重要性。」這樣的神將團,大家直呼好有創意,嘉義縣長翁章梁說:「這第一次看到而且我認為這樣非常有創意。」民眾說:「這個真的好酷,我們憑良心講,我沒有看過這樣的場面。」廟方還特製獨創的「財神罩我」口罩,免費贈送給香客,要讓大家求財神拚經濟,也能「罩」住健康,為防疫一起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