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專案返國潮 北市居檢人數暴增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12月1日起跑的秋冬專案,回台被要求要有陰性證明,讓不少在國外的台灣人,最近都趕著回台,像台北市,光是27日、29日兩天,單日新增的居家檢疫人數,就超過千人,也讓第一線里長、里幹事工作量增加,台北市政府,也趕緊啟動彈性調配機制,如果一個里的居家檢疫人數超過30人,就會請其他里支援。

里幹事楊易兼說:「有沒有咳嗽流鼻水發燒之類的情形,都沒有。」打電話詢問身心狀況,關懷訪視個人防護要做好,疫情爆發以來基層里幹事對防疫任務駕輕就熟,里幹事楊易兼說:「這一兩天真的是有比較多的案子進來,在我們的工作範圍之內,我們都還能夠承受。」

揮別了年初的疫情高峰,不過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從12月開始實施秋冬專案,也迎來了爆量返國人潮,台北市,11月22日到26日,每天新增200到700位不等的居家檢疫人數,不過到了27日暴增為1145人,29日也有超過千人回到台北市,進行居家檢疫,儘管工作量尚可負荷,台北市政府已經啟動彈性調配機制。

北市內湖區公所民政課長黃穗蘋說:「一個里他超過30件(居家檢疫)的話,我們就會請其他次分區的里幹事來協助。」內湖區公所民政課長黃也顧慮到里幹事的體力,防疫包內容改成比較輕量的餅乾麥片,方便攜帶分送,此外也有不少人選擇防疫旅館,台北市目前87家防疫旅館,5846個房間,已經住了六成,使用率確實比11月初提高,各單位繃緊神經,準備迎戰可能的新冠肺炎疫情秋冬高峰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