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局下半才分勝負 總統:防疫勿被逆轉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秋冬防疫專案正式上路第二天,民進黨中執會防疫也升級,總統蔡英文受訪時還是戴著口罩,強調防疫這場比賽,要打到九局下半才會分出勝負,防疫成果千萬不能被逆轉。另外也談到美豬議題,強調這是台灣重返經濟舞台關鍵的一步。

總統蔡英文VS.記者說:「(頭啊)他要看到你的頭,(沒有沒有不是記者頭不要出來),(我們拍不到啦)喔。」,面對媒體大陣仗卡位,總統蔡英文輕鬆化解現場緊張氣氛,週三民進黨召開中執會,每個人戴上口罩做好防疫,仔細一看只有一個人沒有戴,就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受訪時也沒摘下口罩。

在中執會前,針對防疫發表談話,總統蔡英文說:「防疫這場比賽要打到九局下半局,才會分出這個勝負,我們千萬不要因為在這個階段,輕忽了而被逆轉。」

另外美豬議題持續延燒,蔡總統再度親上火線,為美豬進口打劑強心針,總統蔡英文說:「融入國際的經貿體系,那我們就必須要符合國際的經貿法規,可以重返國際經濟舞台的一個,很關鍵的一步。」,立委王定宇就在臉書上貼上了中執會內公布的這份民調,國民黨多次杯葛不讓蘇院長上台,不贊成的民眾高達60.2%,而對於國民黨丟豬內臟的行為,不接受的人更高達75.2%。

總統蔡英文說:「立法院可以回歸正常的質詢,我就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事情。」總統上火線一一回答媒體問題,就盼為國內各項紛擾議題來止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