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控幼園師不當管教 怨市府漠視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一家幼兒園,被家長出面指控,他的小孩這兩年就讀幼兒園期間,不只被老師用藤條打、橡皮筋彈手,還被老師咬手,而園方對於不當管教案件,除了推諉卸責還提供片面證據誤導大眾,家長還不滿教育局和社會局,在處理方式與態度,完全沒通知詢問,根本把家長當成局外人。

幼兒園的監視器畫面,穿著紅上衣的小男孩,跳啊跳的開心玩耍,這時老師走上前來制止,還一把抓住他的左手,把他拉到走廊,不久另一個小男孩,也被這名老師在地上拖行,這是2020年9月間,台南一間幼兒園,被指控不當管教,家長還拿出小孩左胸,一整片瘀青的照片,說這名老師不當管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控訴家長郭先生說:「小朋友在學校受到老師不當體罰,胸口淤青瘀血,叫他把跟他碰撞的小朋友下來對質,我的小朋友就說是老師叫他這麼說的。」

當時園方表示,因為孩子吵鬧影響其他人,老師管教時不慎弄傷的,台南市社會局跟教育局,針對這起不當管教事件,分別裁處負責人3萬和6萬元罰鍰,不過家長不滿兩個局處,從未主動告知調查流程與進度,還是家長透過媒體報導後才開始家訪,因此向市議員投訴,社會局跟教育局回覆,接獲通報後就展開調查。

台南市社會局主祕朱棟說:「提到說這個整個流程沒有讓家長知道,我覺得這是我們的行政流程,爾後必須要去修改的地方。」,台南市教育局主祕楊智雄說:「對於教育局來講,其實我們的裁罰的結果,都有登錄到全國的一個教保資訊網上面去。」

教育局也重申「虐童零容忍」是市府的既定政策,針對違規幼兒園已列為重點稽查對象,如果再發生虐童事件經查證屬實,最重將廢止設立許可來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