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檢疫外出遭免職 陳時中:要守規定

葉韋辰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疫情還在持續,空服員的防疫就非常重要,卻傳出長榮的空服員無視居家檢疫規定,回台後還外出聚餐打卡,慘遭免職,指揮中心說,因為空服員職業特殊,所以違規由航空公司自行懲處,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質詢的時候,也呼籲大家要遵照規定,而立委今天也針對美豬議題繼續質詢,吳斯懷就提出,如果國內和國外的豬肉製品,含不含萊克多巴胺,全部都標示,不就沒有所謂的歧視問題了嗎?陳時中沒直接回應,只說用宣導的就好。

立法委員吳斯懷VS.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健康的還是不健康的,你會選哪一種,當然一定會選健康的。」劈頭就要部長做選擇,美豬叩關,立委吳斯懷提出,如果國內國外的豬有沒有萊克多巴胺,全都標示,讓民眾挑選,就不會違反WTO不歧視原則。 衛福部長陳時中:「適當的宣導跟管理就可以達到委員要的。」沒鬆口這樣可不可行,而健保調漲,健保會提出的2個費率4.97%或5.47至5.52%,但立委質疑,健保會委員有菸酒商,而健保經費大部分來自菸捐,有利益衝突。

立法委員王婉諭VS.衛福部長陳時中:「我並沒有覺得他們站在菸商的立場,標準可能不能用部長你一個人的感覺,或你一個人的關注啦。」立法委員蔣萬安VS.衛福部長陳時中:「如果要經過修法的一些配套,會不會影響到決定的費率,以及可能實施上路的時程,都有可能會有一個影響。」部長說,確實費率配套都還在討論,可能不會像以往元旦就調漲。

另外,疫情持續有長榮空服員11月,從外站返國,原本依規定要5天結果檢疫,卻自己外出聚餐,甚至打卡拍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是了解這樣的一個情況,(航空)公司內部治理的問題。」對此長榮回應,有少數組員行為可能破壞國家防疫努力,一定會進行調查,而也對居家檢疫違規外出的員工祭出免職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