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大! 規模6.7強震後餘震不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地牛大翻身,昨(10)日晚間9點19分,發生規模6.7的地震,全台有感,這是今年第四起,也是規模最大的地震,各地都有傳出零星的災情,所幸沒有人員傷亡。而在主震過後,還陸續發生規模4以上的餘震,氣象局說,這是地震是正常能量釋放,也不排除未來一週還會持續發生規模4以上的餘震。

天花板的吊燈劇烈搖晃,好似要被搖了下了,看了膽戰心驚,咖啡廳的咖啡杯像在跳舞一般,沒在客氣,只差沒有晃下來,但基隆的基地台可就沒那麼幸運。

民眾說:「整個基地台上面還有電線桿,目前已經坍方將近30公尺長。」基地台倒塌發生,跳電上千戶受到影響,宜蘭員山鄉則有電線掉落,北捷也因為地震影響運行。

廣播:「因為發生地震,本公司已經派員檢查完畢。」民眾說:「我當時就是在搖晃的過程,手機就有那個地震的一些的訊息,當下就是把捷運停止了。」

這起發生在10號晚間9點19分的地震,規模高達6.7,是今年第四個規模超過六的地震,也是最大的一個,震央在東部海域,幸好深度有76.8公里,最大震度有4級,全台各地都有感。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宜蘭搖晃的時間有長達將近40秒,那在雙北的地區有搖晃接近30秒。」緊接著今(11)日凌晨2點15分,又發生一起規模5.6的餘震,深度63.2公里,宜蘭也再度感受到4級震度的威力。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也預估,接下來一週還有可能再發生,規模四以上的餘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今天五點多到現在已經沒有,再沒有新的餘震,並不代表就是說它就此,這個地震序列就已經結束了,至少還有應該幾天的時間還要觀察一下。」

不過好在這起地震,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就算後頭有餘震,也是正常的能量釋放,民眾也不用太過驚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