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最小確診者! 母子自美返台染疫

國內最小確診者! 母子自美返台染疫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境外移入再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8例境外移入,其中一名年僅3歲男童,跟隨母親一起從美國返台,是台灣疫情爆發以來年紀最小的患者,需要媽媽一起照顧,目前母子兩人同住負壓隔離病房,所幸都不是重症!感染源還不明,指揮中心表示男童爸爸有送機,也有出現頭痛症狀,無法確定是否有就醫確診,另外停留在美國機場期間,男童有在機場遊戲區內活動,不確定是否因此直接或間接傳染。

當我們同在一起,病毒真的跟我們黏在一起嗎,台灣一名三歲小男孩跟媽媽,要從美國搭機回台灣,在美國機場遊戲區玩了一陣打發時間,難道就把病毒給打包,成了台灣疫情年紀最小的確診者?母子倆12月6日持核酸陰性報告回台,住處居家檢疫,媽媽9日先打噴嚏,11日母子就醫採檢,兒子開始發燒,母子兩都確診,孩子年紀太小,跟媽媽一起住負壓隔離病房,這病毒哪裡竄出來的?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爸爸有送機爸爸後來也有出現頭痛症狀,以兒童遊戲區來說當然是一個高風險場所,是無症狀或有症狀小朋友口沫或飛沫會透過,手接觸到遊戲器材殘留在上面,小朋友過去摸到就可以能被傳染,或者說遊戲器材沒有被汙染,但直接(遊戲區)裡面就有小朋友一起在玩,當然有可能在活動中被其他小朋友傳染到。」爸爸也有出現頭痛症狀,無法確定是否有就醫確診,不會再特別追蹤家人在美國的情況,另外,美國機場期間,男童有在機場遊戲區內活動,不確定是直接被傳染還是玩具間接傳染。

而新增三名印尼女移工確診,11月27日持陰性報告來台工作,28日印尼專案二次採檢也陰性,12月10日檢疫期滿三採卻確診染病,怎麼翻盤了,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第一次陽性其實病毒量就很低,大概來推測就屬於感染比較久,後期有陰陰陽陽反復的情形。」

另外,台灣40多歲女性,今年7月去英國工作,11月27日與2名家人返國,檢疫期間出現症狀,採檢確診,案729,台灣20多歲女性,去年8月美國就學,12月2日回台居家檢疫,期間出現症狀,採檢確診,案731,印尼20多歲女性商務人士,11月25日與5名同行者來台,持核酸陰性報告入境無症狀,檢疫期滿醫院自費採檢,陽性確診,境外移入病例再添八人,累計境外移入病例國家,印尼和美國最多,移工來台會不會解禁,下周四17日才能解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