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搶修10天! 明晨起單線雙向通車

葉韋辰 宋佾璋 SNG小組  / 台北市

台鐵搶修猴硐-瑞芳區間路線,進度終於有了新的突破。原訂今天清晨5點就要通車的,不過昨(12)日卻發現,原來除了土石之外,岩層也崩落到軌道上,因此通車時間又延後,而今日上午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場視察的時候表示,清運土石的進度已經結束,電力設備進入鋪設,在明日清晨就能單線雙向通車。

施工現場已經不見大量土石泥水,挖出單線鐵軌,邊坡的土石少了許多,但通車還要再等等,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架設電力設備完成之後,就可以在大概傍晚的時候讓列車回送,明天早班大概5點多的一個列車可以來通行。」搶修10天終於有好消息,電力設備要進駐鋪設,14日清晨可以單線雙向通車,台鐵也會在通車前,在當地架好邊坡自動化監測設備,就怕又有大雨導致再次走山。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就現在這個邊坡的路段,我們會架設全測站,那人力的巡查部分也會擴大範圍來進行。」但是列車開過來要先停在停止線,等監測人員確認無異狀後才會放行,另外時速只能40公里。而且由於是岩盤直接脫落到西正線軌道上,岩石壓在上面,全部運走恐怕還要1個月,因此列車都只能走外側這條東正線,就怕用原本班次運轉會延誤,民眾搭車誤點的日子會影響很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