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近「台印」關係 首部新南向漫畫亮相

羅立芸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儘管代工蘋果手機的業者緯創,在南印的工廠發生千人暴動砸廠事件驚動業界,不過政府還是持續推行新南向政策。因為印度要跟中國搶世界工廠地位,積極在各國拉攏產業鏈落地。目前台灣許多電子大廠,除了剛剛提到的緯創外,還有鴻海、和碩都已經在印度設廠投資強化布局。但很多台灣民眾對印度還是很陌生的,因此外貿協會就邀請偶像劇「用柑仔店」原著漫畫家,創作以印度為主題的漫畫,希望讓民眾更了解這個神祕的國度!

五彩繽紛的色調呈現印度風土民情,這是偶像劇「用九柑仔店」的原著漫畫家,以新南向市場印度為主題創作的全新漫畫,漫畫家阮光民說:「滿困難,因為我是第一次接觸,類似這樣的漫畫,就是有關於這種經貿的,那以前碰觸的,都是比較台灣本土的故事。」

而漫畫中的主角是真有其人,因為是女台商到印度開疆闢土的真實故事改編,台商龔子琪說:「我是個女生,然後我第一次去印度,其實都是一個人去,那基本上我感覺,在印度的從商,其實是很安全的。」

其實印度市場潛力相當龐大,也是新南向政策未來發展的重中之重,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說:「新南向呢,我們一直把印度列為一個,很重要的國家,因為它13億多的人口,那經濟成長率那麼高,所以我們覺得說,需要用一種比較平易近人的方式,讓企業界跟我們的一般民眾,能夠更進一步的了解印度。」,除了用漫畫拉近台印距離,外貿協會也設立戰情室,讓台印雙方的企業家能用視訊談生意,不會受到疫情限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