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 大學成立培訓飛行員系所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在台灣如果想當飛行員,除了報考空軍官校外,只能到民間的飛行訓練班。但台中有大學準備成立全國第一個訓練飛行員的系所,並且和產業及國外飛行學校合作,讓學生先在國內學習理論後,再到國外實地飛行和進入業界實習,規劃在大學4年內讓學生考上執照,成為機師。

進入模擬機艙學習飛行,不管是大型客機、直升機,都能透過模擬,了解飛行時會碰到的各種情況。以往要成為飛行員只能報考空軍官校或到民間訓練班,但明年開始想當飛行員的學生,進入大學就有機會成為飛行員。飛行可能是很多人的夢想,有大學將成立第一個訓練飛行員的系所,在疫情以前起薪很高,但疫情之後航空產業受到衝擊,有學生會考慮嗎?

學生說:「會(有興趣)因為疫情是這一短陣子而已。」學生說:「4年後應該疫情都結束了。」>校長強調,雖然受到疫情影響,全球將近有2萬名機師失業,但疫情後機師的需求會大量增加,而且台灣很缺飛行員,一般航空公司給剛拿到執照機師的起薪就高達10萬。校長鄭道明說:「疫情全球都控制好的話,訓練的人才可以銜接在2年後、4年後。」

學校訂出的培訓規畫,四年大學時間,前兩年會在國內學習理論、操作模擬器,大三開始出國實地飛行,第四進入業界實習並考證照。順利的話,學生畢業後就可以立刻進入航空公司,成為飛行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