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嬰分離.呼吸困難.. 孕婦堅強抗疫

母嬰分離.呼吸困難.. 孕婦堅強抗疫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土耳其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土耳其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超過190萬人,是全球病患人數第六多的國家。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深入土國大城,伊斯坦堡一家醫院的婦產科,探訪了幾個曾染疫,還在住院中的孕婦,直擊她們在疫情當中的困境。

躺在保溫箱裡,剛出生的嬰兒第一個接觸的,卻不是媽媽,而是身穿防護衣的醫護人員,因為媽媽在加護病房,和新冠病毒搏鬥,這位生下第三胎的媽媽,也是其中之一。

寶寶出生過了15天她都還沒見過,只能看手機上這些照片,重症害她無法親眼看見寶寶,不時傳來的其他嬰兒哭聲,反而成了折磨。而運氣好一點,屬於輕症或無症狀的媽媽,還能保持安全距離,看著自己的小孩。

不過在意看不看得到孩子前,不幸染疫的媽媽,恐怕還得先克服,病毒帶來的肉體折磨。她承認自己曾不信會這麼嚴重,認為自己就算染疫也能克服,這位媽媽懷孕7個月,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再加上大肚子,讓她一度連呼吸,說話和走路都有困難。大小生命生死交戰的場面,幾乎每天都在伊斯坦堡這間醫院的婦產科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