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勤6架重裝型黑鷹復編 蔡總統親臨

黃昱賦 許利森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空勤總隊第三大隊第一隊正式復編,加入6架被譽為直升機界勞斯萊斯的黑鷹直升機,搭載氣象雷達、目標定位系統和搜救尋向器,可以迅速抵達救援位置。為了能不分晝夜搜救,更加裝了前視紅外線和搜索燈,這6架重裝型黑鷹直升機,預計明年7月,加入搜救行列,讓救援、救難等任務更加完備。

總統蔡英文,登上重裝型黑鷹直升機,仔細聽著解說,了解最新搭載裝備,能發揮多少效力。六架黑鷹一字排開,空勤總隊新生力軍加入,有望大幅提升搜救能力。

總統蔡英文說:「國內旅遊的熱潮讓登山海上意外變多了,光是今年到12月初為止,空勤總隊已經救援多達225人。」機隊復編典禮,蔡英文親自南下主持,重裝型黑鷹直升機,搭載氣象雷達,能夠偵測海域,以及目標路徑的天候狀況,還有要價不斐的熱顯像儀及探照燈。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下面還有一顆很大的球,那顆我記得我在簽預算的時候,那顆球一顆就要一億,有人說黑鷹本身就是直升機界的勞斯萊斯。」

新增的特殊裝備,讚不絕口,性能更強,搜救不分晝夜。總統蔡英文說:「更好的直升機和駐地設施,以及更合理的待遇,就是為了要感謝我們空勤人員的付出。」重裝型黑鷹直升機,裝備檢整以及完整訓練後,最快明年7月,讓救援、救難等任務,更加完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