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酷聯絡簿! 國中師生上演漫畫對決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個國一學生和老師的漫畫對決!高雄明華國中,好幾名國一生,常會在聯絡簿上畫動漫角色紓發心情,像是週一又要上課、放學不用補習很開心,班導看到後,也不甘示弱,畫上小插圖當作回應,有時是鼓勵同學,有時還會用幽默口吻要脅學生準備考試,而原來,這位班導是美術老師,看到學生每天畫的那麼賣力,自己也不能落漆,決定用圖畫來和學生溝通。

翻開聯絡本開始作畫,學生一筆一劃,還原動漫角色寫上幾句話,要對班導說,拿起紅筆這次不評分,而是用插畫來回覆學生,學生說明天要考生物,老師就用犀利眼神示意,要同學好好準備考試,學生抱怨週一又要上學,老師就伸出手鼓勵他們,雙方一來一往間,充滿逗趣的漫畫對決,是這一個班級的日常。

明華國中學生說:「晚上畫完畫完就讀一下書就睡覺,沒寫完乾脆早上34點起床寫功課。」擔任國一班導的吳老師,是美術老師,看到學生的神創作,自己當然也不能輸,明華國中班導吳啟帆說:「身為老師,有時候我們繪畫的一些線條什麼的,要讓孩子可以去學習,會稍微思考一下,花久一點點的時間,但小朋友都很開心。」雖然每格漫畫,每天得多花幾分鐘來批改,但透過圖畫來交流,學習多了點樂趣,師生情感也更緊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