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CPR救命! 男子成功逃出鬼門關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線上CPR教學也可以救人,這個月10日,新北市三重一名40歲的男子打完羽球後卻突然身體不適,沒了呼吸心跳,旁人趕緊打119求救,線上救護諮詢員冷靜地教導民眾如何執行CPR,把握黃金救援的4分鐘,等到救護人員趕到再給予電擊,終於將男子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消防局也提醒,撥打119求救,只要冷靜聽從指導員的指示,人人都可以幫忙搶救生命。

消防救護員VS.民眾說:「(剛剛發生什麼事情),在打羽球。」救護人員趕到羽毛球場,發現男子沒有了生命跡象,趕緊使用AED電擊,消防救護員說:「321。」這個月10日,三重一名40歲的男子打完羽球卻突然昏倒,還好經過大家的努力男子終於恢復了生命跡象,不過這一切能這麼順利,可多虧了這通電話。

線上救護諮詢員許玉儒說:「你用兩手交疊按壓他的胸口正中間,一邊按壓你一邊答數,一下兩下三下。」配合諮詢員電話中耐心的指導,成功將人搶救回來,線上救護諮詢員堯堂睿說:「麻煩你根據這個速度依序數出來,1234。」不僅有條理的指示,還配合節拍器給讓民眾可以跟著做,線上救護諮詢員堯堂睿說:「會先請民眾用手機開擴音,那現場他有辦法啟動視訊系統的話,那我們就用視訊,第一時間指導民眾按壓胸的位子,是否正確,壓的力量夠不夠大。」

冷靜地配合指示,趕在黃金救援4分鐘內給予急救,等到消防救護員趕到現場再接手,這樣完美的三方配合,才能成功救回寶貴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