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活動人擠人 柯文哲籲「應該戴口罩」

張之晴 黃昭盛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氣溫滑溜梯,一天比一天冷,也代表即將送走2020。不過疫情之下,跨年活動該如何防疫?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說,不是強制戴口罩,而是應該要戴口罩。此外,國籍航空機師確診但還沒有辦法確認感染源,柯文哲認為只要類似情況超過15個,就應該停止舉辦大型集會活動,也獲得醫師的支持。

歌壇天后的勁歌熱舞,台北101著名的煙火秀,還是迎接新年曙光。氣溫一天冷過一天,2020年進入倒數,想好要怎麼走入2021嗎?但不管想去哪裡跨年,現在可能都得有個標準配備,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說:「(跨年活動要不要強制戴口罩),不要說強制,應該是說,應該要戴。」

每天新增境外移入病例,再加上國籍航空機師確診個案還沒有辦法排除本土感染,讓人擔心疫情拉警報,大型活動到底該不該辦?根據指揮中心11月底修訂公布的集會指引,出現境外移入導致之零星社區感染病例時,建議取消或延後非必要、非特定對象之集會活動;出現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時,建議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之集會活動。

醫界也提出看法,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說:「我還滿支持市長的做法,安全為前提,一旦爆發的話,大家不是像現在戴口罩就可以,暫時取消這些狂歡的場所,甚至於夜店的擴大管制搞不好是不得不做的措施。」是應該超前部署守住台灣防疫成果,還是讓大家開心跨年,送走紛紛擾擾的2020,就看疫情發展來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