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決定告發蘇偉碩? 陳時中:應該是我

江昇鴻 劉俊男 雷雅 翁乾晃 報導  / 高雄市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遭到衛福部認定散布謠言提告,風暴持續延燒!今(21)日,衛福部長陳時中被立委蔣萬安問到「誰提告的?」,陳時中一度語塞,遲疑了一會兒回說「應該是」。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被議員爆料,說他曾經為了警方約談蘇偉碩,打電話飆罵分局長,不過陳其邁反駁「從來沒有打過電話」。至於蘇偉碩本人,則是來到AIT表達訴求!

立委(國)蔣萬安VS.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衛福部告發蘇偉碩醫師嘛,請教部長這是誰的決定,(嗯基本上大概是本部),就說是食藥署提出相關的建議,所以是部長您的決定,(嗯我嗯應該是)。」

是誰決定告發醫師蘇偉碩,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質詢坦承是他一度語塞,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以正視聽啦就是錯誤的訊息,不要廣泛的傳播,那如果能夠達到這樣的效果,我們當然不排除就不提告。」

戶籍在高雄的醫師蘇偉碩被衛福部告發違反食安法後,高雄市警方原本在25日晚間10點要進行約談,消息傳出4天後卻突然喊卡,國民黨市議員陳若翠在臉書爆料,高雄市長陳其邁曾經打電話飆罵,三民二分局長黃文哲,怎麼只聽警政署指示,未照會一下市長室,把市長當路人甲,<<<高雄市長陳其邁VS.記者說:「(你有打電話去飆罵分局長),沒有(所以可能會取消約談),從來就有沒打過電話謝謝好。」

陳其邁視察自來水公司,大泉伏流水工程,臉色沉重但他反駁傳言,至於蘇偉碩找來「白米炸彈客」楊儒門和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前往內湖美國在台協會陳情,要求針對萊豬議題,展開科學對話,並呼籲萊豬不要來台。反萊豬醫師蘇偉碩說:「如果總統願意考慮對這個錯誤進行面對,衛福部也願意合法的進行風險評估,我也願意接受司法最嚴格的審判。」

蘇偉碩還是堅持萊克多巴胺有毒,只是改口毒性並非搖頭丸250倍,是4分之1,衛福部還沒撤告,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有錯就必須改」,尊重司法機關,戰火恐怕持續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