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曆遭質疑「花枝當軟絲」 漁業署反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漁業署今年跟上手繪風推出2021海洋月曆,不同往年用魚蝦蟹的實體照片,不過有海生團體質疑裡面花枝和軟絲搞錯了,紅魚甘也畫錯了,認為漁業署鬧笑話,漁業署發新聞稿反擊,認為有的爭議只是引用的品種不同,有不同意見都可以討論,要謾罵者不要自我降低格調!

魚販說:「透抽這是透抽。」大家吃進肚子有沒有吃進腦子呢?漁業署推出了2021年海洋月曆,這次蝦兵蟹將不用照片本人用手繪畫的,臺灣永續鱻漁發展協會眼睛可尖著!他們質疑軟絲跟花枝的圖片怎麼放顛倒了,還有月曆上紅魚甘身上有一條黃色帶狀不太對吧,這應該是日本的青魚甘,漁業署鬧笑話了嗎?走一趟菜市場,有請賣魚幾十年的老闆,來來來讓專業的來,魚販盧先生VS.記者說:「那個花枝(背上)紋路是這樣子,這個(花枝標軟絲)標錯了,(標軟絲標錯了)對,審稿的時候審不對,軟絲比較像這個(透明的),就這兩個(顛倒)放錯了,紅魚甘他(身體)這裡,有一條線比較明顯啊黃色的,青魚甘比較沒有這條線啊,所以(紅魚甘)畫得是對的對的。」

花枝軟絲圖片顛倒紅魚甘倒是沒錯,賣魚的老闆不只年年有魚每天都看魚,他說花枝的背後有斑斕的花紋,軟絲通常是沒有,紅魚甘,身體有一條黃色帶狀是沒錯,月曆鬧出了風波,漁業署趕緊出面要大家別再噹了,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說:「表達意見人士以不謾罵方式,不要以情緒性字眼來批評,有錯的地方可以多理性討論,我們真的有把花枝軟絲弄顛倒嗎,這個我們後續再請教專家啦。」哪裡出了錯就是不肯說,花錢做出的這些魚,哪一條是漏網之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