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破口 萬金聖母教堂禁止飲食

劉漢生 鍾孟翰 邱君萍 許文男 SNG小組 報導  / 台南市

國內新冠病毒疫情增加本土案例,中央及地方政府的防疫都上緊發條,每年都吸引不少遊客造訪的屏東萬金聖母教堂,平安夜當天,教堂周邊都有攤商販賣食物,今年因應疫情,進入教堂不能帶食物,全程都得戴口罩,另外,這次邀請到南韓女子天團成員孝淵,跨年站台演出的台南市府,市長黃偉哲說,如果疫情嚴峻,不排除以線上演唱會來呈現。

開心歡唱聖誕歌,屏東萬金聖母教堂,聖誕主燈亮起,現場洋溢著濃濃佳節氣氛,而教堂外即將登場的攤販市集,也開始準備為了因應疫情,社區以及教堂都做出規定,萬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潘慈然說:「在這個活動期間,那個東西最好不要路上這邊吃。」

除了每年聖誕會吸引大批遊客的,萬金教堂聖誕活動防疫措施,台南市府造成轟動的跨年表演卡司,少女時代成員孝淵「DESSERT」說:「那就足夠了不在乎這一點。」

南韓女子天團少女時代成員孝淵,即將在12月31日登台演出,只是近期新冠病毒疫情增加本土案例,台南市府也做出因應,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如果說就算她(孝淵)能夠上台,如果是將來疫情嚴峻的話,台下是沒有人的,我們還是可以舉辦線上的演唱會。」

另外高雄市的部份,市府規劃的跨百光年盛大活動,預計將吸引50萬人參與,只是現在國內出現本土病例,面對大批人又如何防疫,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們會分區做不同防疫強度的強化。」

國內時隔253天再現本土案例,觸動防疫敏感神經,尤其又適逢聖誕節,跨年以及元旦的佳節期,中央到地方政府都上緊發條,也希望民眾遵守防疫規定,一起來防堵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