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防疫成破口 長榮開除紐籍機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造成台灣本土疫情,引發社會觀感不佳,有大批的網友湧入長榮的粉絲團,批評懲處太慢!長榮航空在今天下午,決定開除這名機師,即日起生效。還有同機隊的機師,接受華視新聞的獨家電話訪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檢疫措施的部分是不是有哪邊需要做調整,民航局跟航空公司這週內必須把它提出來。」這句話,讓其他國籍航空機組人員,心裡壓力更大了,因為案765,紐西蘭籍機師不戴口罩,釀成本土感染,跟他同在777機隊的同事很憤慨。

紐西蘭籍機師同機隊同事說:「所有的飛行員都是群情激憤,跟別人的相處是不是很好是確定的。」機師說,現行規定,在外站待在旅館不外出,回來只要檢疫3天,但今年12個月,他就有2個月在檢疫。未來如果檢疫時間拉長,除了壓力更大,也可能影響排班。

紐西蘭籍機師同機隊同事說:「如果3天變5天的話,我們的運能班機的調度,可能會有將近15-20%的運能會受到影響。」到時候載送防疫物資跟疫苗都是很大的影響,長榮航空也在23日晚間對外宣布,已經在23日下午4點半,透過電話召開紀律委員會,認定這名紐籍機師規避疫調,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而且造成公司商譽和形象嚴重受損,達到勞動基準法的懲戒性解雇標準,紀律委員會一致決議,即日起開除這名紐籍機師,長榮也會記取教訓,強化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