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光號卡枋野隧道 疑零件脫落釀短路

鍾孟翰 許利森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台鐵南迴線電氣化,昨天全線通車,沒想到,下午一列高雄往台東的713莒光號列車,在行經屏東枋山後,進入枋野隧道時發生故障,列車卡在現場,讓車上乘客都很錯愕,根據台鐵初步檢修,疑似是因為電車線零件脫落造成短路,也因為713莒光號故障,導致後方列車也受到影響,前後延誤了大約一個小時,南迴線才又恢復通車。

列車長出面說明,還鞠躬兩次向乘客道歉,台鐵列車長說:「那造成大家的不便請大家見諒。」就因為前方列車故障,導致後面列車也被卡住了,故障的是台鐵713莒光號列車,整輛車靜止不動,這列莒光號是下午5點02分,從高雄新左營發車要前往台東,下午6點55分行經屏東枋山後,進入枋野隧道時發生故障,列車長隨即請求救援。

只是這也讓乘客錯愕又焦急,有人說故障前還聽到了,三聲的爆炸聲,只是台鐵南迴線電氣化,12月23日才剛剛全線通車,沒想到第一天就出狀況,台鐵局高雄運務段段長徐竹平說:「事故的原因,有可能是電車線的零件脫落,造成電路的短路,所以我們會會同工程單位就是鐵道局,再做進一步的詳細的檢察跟改善。」這列713車次莒光號,車上有28名乘客,隨後由下一班的,323車次的自強號全數接駁,不過也造成七班列車,因此受到影響,總共有1242名乘客被延誤,而故障在一個多小時後排除,南迴線才又恢復通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