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強化戰力 元旦擴編2步兵旅

江昇鴻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面對中國解放軍,威脅台海安全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國防部報請總統蔡英文核定,明年元旦在北部和南部地區,擴編2個步兵旅,預計3年內共要擴編5個步兵旅,讓全台灣有12個「灘岸守備旅」來強化第一線灘岸守備戰力!國防部表示,會從編制員額來進行調整,但也澄清並不是國軍1997年以來首次擴軍!

狀況模擬敵軍,從屏東枋山外海搶灘登陸,國軍立刻出動,在灘頭殲滅來犯敵人,這是每年漢光演習幾乎都會看到的場面,依照國防部規劃,要在3年之內,在全台灣擴編5個步兵旅,強化第一線灘岸守備戰力,全球防衛雜誌陳國銘說:「海空軍決戰之後,那可能迫使台灣是要做另一個選擇,是戰和或降就必須做一個選擇,要不要動員這麼多的陸軍部隊,這個是可以討論的。」

目前陸軍在全台有7個步兵旅,國防部按照計畫,明年元旦在台灣北部及南部地區,各擴編1個步兵旅,另外北、中、南地區3個步兵旅,預計在2023年之前全數編成,全球防衛雜誌陳國銘說:「明年元旦就要試行,我覺得這個過程可能有點倉促,除了你有人員之外,其實你後面的裝具都要齊全。」

這項舉動也被解讀是從1997年,已故總統李登輝執政期間,開始執行國軍精實案以來,迄今24年之後,首度在總統蔡英文任內進行擴軍,不過國防部做出澄清,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聲源)說:「這五個旅主要是基幹人力,並且從編制員額來調整,國軍的總員額並沒有增加,目前都已經完成各項的整備工作。」面對中國解放軍挑釁動作不斷,國防部在現有資源下調整編制員額,要在防衛台海上發揮最大效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