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卡已25年! 93歲嬤首度使用健保卡

王詩涵 周大翔 楊宗穎 報導  / 南投縣

很厲害的阿嬤!南投一名93歲阿嬤,從25年前領健保卡以來,都沒有使用過,直到她幾天前因為血尿,才第一次使用健保卡就醫,醫護人員看到她一片空白的就診資料相當驚訝,都想知道阿嬤怎麼辦到的?阿嬤也公布她的飲食養生之道。

醫護人員說:「(健保卡)完全沒資料。」93歲阿嬤的健保卡一插卡,居然查無資料,原來她從拿到健保卡的那一刻起,25年來沒看過病,這是第一次使用,是因為血尿就醫,竹山秀傳醫院院長謝輝龍說:「93歲的人沒有用過健保卡,說真的我沒有看過。」連醫生都驚訝,說自己行醫40年以來沒看過,這麼高齡還沒有過就診紀錄的,到底阿嬤怎麼辦到的呢?

當事阿嬤劉陳采蘋說:「中午我絕對都沒吃飯的啦,早上有啦跟晚上,中下午都沒在吃五穀。」阿嬤說自己平常很少感冒,有小感冒的話會買成藥吃,飲食上吃得很養生。阿嬤孫女黃小姐說:「比較汗顏一點,一定有用過(健保卡)。」民眾謝小姐說:「我大概每個月要用個兩、三次(健保卡)吧,她怎麼可以完全都不用啊?」

醫師說,根據統計,台灣每人每年平均使用健保卡次數是15.7次,而高齡93歲的阿嬤從沒有浪費健保資源,所繳的健保費可以說反而是還幫助到其他的患者。阿嬤這次血尿就醫第一次使用健保卡,好在手術順利住院幾天就能恢復健康,出院返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