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社工業區降編 勞工不滿高市府陳情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一年產值約900億元的大社工業區,高雄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日前做出土地降編決議,將由目前的特種改為乙種,創全國首例。只是這樣的決議,將也將迫使工業區內的石化品製造生產停頓,有11家廠商可能走向關廠的命運,像是中石化、國喬、台橡、榮化等這些大廠,4000多名員工面臨失業的危機,這些勞工們組成自救會,今(26)日他們帶著家眷,上萬人站上街頭遊行陳情,力保他們的工作權。

頭綁布條手舉看板,一路喊話遊行,大社降編勞工自救會成員說:「(顧環保)顧環保(拚經濟)拚經濟。」一個個幾乎都攜家帶眷,一大群人走上街頭,浩浩蕩蕩來到市府前陳情,大社降編勞工自救會成員說:「把手舉高高的,讓我們的政府能聽得到。」他們是來自高雄大社工業區裡的勞工,就因為年產值大約900億的大社工業區,高雄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做出土地降編決議,將由目前的特種改為乙種,這也迫使工業區內的石化品製造生產停頓,有11家廠商可能走向關廠的命運,像是中石化、國喬、台橡、榮化等這些大廠。

大社降編勞工自救會會長孫學山說:「影響應該有上萬個家庭生活,還有外包商承攬商都有,整個產業鏈整體應該超過15萬人。」這些大廠一旦關廠,將會有4000多名勞工也將因此而失業。大社降編勞工自救會成員翁小姐說:「我是覺得這樣滿不合理的啦,所以才會想說來參加這次的遊行。」大社降編勞工自救會成員楊先生說:「拜託啊你們要三思一下,拜託讓我們這些勞工要有一碗飯可以吃,不要讓我們餓死。」希望官員能聽到他們的聲音,讓他們保有飯碗來養家活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