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返台班機防疫不嚴謹? 陳時中說分明

張政慧 劉俊男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9)日到宜蘭酒廠來視察豬肉的產地標示,對於台酒能超前布署相當滿意,也希望能透過標示成的透明,讓國人對食品有信心。而被問到為何這次英國回台班機,防疫措施沒有像之前武漢包機那麼嚴謹。他也表示,那是因為,現在已經對病毒有更多的掌握,所以才有相對應的防疫措施。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對著香腸講沒有聲音。」,手拿著紅麴香腸太忘我差點當成麥克風,衛福部長陳時中特地到宜蘭酒廠來視察豬肉產品標示,包括紅麴豬腳、花雕里肌豬等等包裝產品,台酒都已經完成標示,就連這紅麴香腸成從哪來也都要說明白。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大家對於原產地越重視,將來生產品質就越好所以就很清楚,像這台灣豬肉腸衣非常的少,但也是清楚的標出來是西班牙的腸衣。」

對於外界質疑英國返台入境的班機,似乎不像當初武漢包機時那麼嚴謹,陳時中也說那是因為對病毒已經有了更多掌握,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武漢那時候是封城但英國沒有封國,這兩個情況是有不一樣的地方,第三個不一樣是現在對病毒的了解,比疫情剛剛開始的時候了解的更多。」,對於是否會可再限縮英國回台者身分,以及目前已經入境旅客的健康狀況,陳時中也說都都在持續追蹤及掌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