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鐵路電氣化 藍皮普快末班車駛出

李婉婷 採訪/撰稿 李宇承 攝影/剪輯  / 台東縣

南迴鐵路電氣化,2020年底終於通車了,普悠瑪列車和推拉式自強號,將投入營運,而過去、每天只有一班車往返的藍皮普快列車則正式停駛。藍皮列車是許多人的青春回憶。車廂沒有冷氣,只能吹電風扇,也是唯一能夠開窗吹海風的療癒列車。12月22日,藍皮列車的最後旅程,車上滿滿的旅客,都想記住、這趟旅行的美好回憶,也期待嶄新的藍皮解憂列車,重回軌道運行。

過去每日往返枋寮台東,每天來回各一個班次的藍皮普快列車,即將在軌道上最後一次運轉,2020年12月22日,3671和3672這個車次代號,即將走入台灣鐵道歷史月台上人員揮手離站,在台鐵服務30多年,值乘藍皮普快超過80次的馬世駿,這是他最後一次擔任3671的列車長。

鳴笛進枋寮站,見證藍皮普快在南迴線上運行的最後一天,他們用相機手機,還有自己的一雙眼睛,月台廣播,枋寮站人員,這天的3671次一位難求,枋寮站人員,列車長,全台灣唯一可以開窗的列車,有吊扇沒冷氣,復古的綠色座椅,是古早味,也是台灣人記憶中的軌道老兵,列車長。

過了大武站沒多久,海景即刻映入眼簾,只是這天的伴隨陰霾的天氣,灰黑成了海的代表色,SB民眾,3671在下午1點51分抵達台東站,比預定時間晚了10分鐘,下午三點半,R魯柴電機車頭,拉著藍皮車廂出車庫,緩緩駛進月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