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 不開放民眾進場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民國110年元旦升旗,今天清晨在總統府前登場。為了防疫,雖然活動照常舉行,但沒有開放民眾進場,少了過往大家齊聲唱國歌、揮舞國旗的熱鬧場景。總統蔡英文在升旗典禮之後,也發表新年談話,由於含萊克多巴胺豬肉在元旦這天開放進口,蔡總統強調,台灣沒有迴避不處理的空間,也用最謙卑的心情,請國人體諒這個再三斟酌後的決定。

圍著綠色圍巾的總統蔡英文,手裡拿著國旗,和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元旦升旗典禮,10位國軍楷模,以及扶輪社百人合唱團,共同領唱國歌,清晨6點25分國旗冉冉升空,比預定時間早了幾分鐘,由於防疫今年不只典禮全程戴口罩,也沒有開放民眾到場參加升旗,沒了往年旗海飄揚的熱鬧景象,馬路上空蕩蕩,結束升旗典禮,蔡總統八點半也在府內發表談話,向國人報告施政,還有元旦上路的開放萊豬進口。

總統蔡英文說:「台灣是依賴貿易生存的國家,這個歷經三任政府的難題,已經沒有迴避不處理的空間,因此我要用最謙卑的心情,請所有國人同胞體諒,也希望大家能夠理解,我們再三斟酌後的決定。」總統強調必須把眼光放遠,謹慎面對未來挑戰,也談到兩岸局勢,總統蔡英文說:「面對兩岸關係,我們不會冒進也會堅守原則,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改善兩岸關係,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

提及兩岸的篇幅不長,但蔡總統釋出善意,或許也盼台海關係,在新的一年能夠有所突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