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波流星雨! 每小時破百顆閃耀

王馨儀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冷了好幾天,今(3)日終於有陽光露臉,還幸運的遇上今年首波流星雨。氣象局說,晚上雲層也散得差不多,全台都有機會能看到流星雨,不過好天氣週二開始就要變天了,週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開始降雨,週四更有一波冷空氣南下,越晚越冷,到了週五,台南以北低溫只剩8度。而且這波還是濕冷天氣,不只體感溫度更低,高山還有機會下雪。

小朋友玩紙飛機、踢球,大人在太陽下野餐,享受難得的日光。太陽公公終於露臉,一掃北台灣一整週的陰冷天氣,還幸運的遇上2021年第一場天文秀流星雨,預估平均每小時有110顆流星,不過天文迷有機會一飽眼福嗎?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由於今天水氣上來講,都是比較偏少的情形,所以如果說晚上要觀賞流星雨的機會,其實算是滿大的。」

天氣賞臉想看浪漫流星雨,天文館也說,到寬闊光害少的地方就有機會,不過這好天氣只持續到週一,從週二開始北部開始下雨,接著週四又有一波接近寒流等級的冷空氣南下,不只氣溫直直落還會是濕冷天氣。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這一波的冷空氣最強時間點,會落在週五一直到週六清晨這段期間,在北台灣大概一千到兩千公尺的高山,中南部則是三千公尺以上高山都有機會下雪。」

由於這波屬於濕冷天氣,台南以北低溫只剩8度,不只有機會降雪,體感溫度也會更低,提醒民眾下週除了攜帶雨具,也要做好保暖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