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抽驗53家溫泉業者 3.1%不合格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星期四又有一波寒流,許多人會泡泡溫泉祛寒。台北市衛生局公布了溫泉抽驗結果,列管的53家溫泉業者,從去年1月到11月抽驗的結果不合格率有3.1%,其中北投磺田小吃店和北投皇家季節酒店複驗還是沒過關,各開罰5千元,都是總菌落數和大腸桿菌群超標!不過最後三驗都合格通過!磺田小吃店表示因為連續下雨導致生菌數超標,皇家季節酒店還在了解當中。

大冷天最好的事,肉片要下鍋身體要下湯,泡個暖呼呼,人要解凍就是泡在溫泉一動也不動,但泡的湯湯底乾不乾淨呢?台北市衛生局109年1月到11月抽驗,全台北列管的53家溫泉548件不合格率有3.1%,比去年有改善,其中北投磺田小吃店又叫七窟溫泉還有北投的皇家季節酒店,都有總菌落數和大腸桿菌群超標,複驗又沒過,各開罰5000元,三驗終於安全過關。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說:「他們水質不合格還是有讓他們繼續營業嗎,只要不合格一定馬上通知,業者一定會即時性改善,大腸桿菌不合格,大概是可能加強入湯泡湯民眾落實要沐浴。」

衛生局提醒業者要定期水質把關,民眾自己下湯前也要先清潔洗乾淨,另外防疫當頭想泡湯,大眾湯池也要控制人數分批泡湯,雖然不要求戴口罩泡湯,但是泡湯也要保持距離,萬頭鑽動恐怕讓病毒有機會蠢蠢欲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