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歷史上的今天】蘆洲李氏古宅核定三級古蹟 籌辦祭典

木下翠 何家俊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1月4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6年1月4日,位在當時台北縣蘆洲鄉的「李氏古宅」,被文建會核定為三級古蹟後,準備隔天舉行的祭祀大典;2004年1月4日,美國太空總署A,第一輛火星探測車「精神號」,安全降落火星表面。

1986年1月4日,當時台北縣蘆洲鄉的「李氏古宅」,被文建會核定為三級古蹟後,李家子孫正在積極籌辦,即將舉行的祭祀大典,就在許多建設公司紛紛登門,要求合建公寓的時後,李氏子孫卻毅然拒絕,而捐給政府,這一棟佔地1200多坪,由三個四合院組成的古宅,成為重要的公共文化資產。

2004年1月4日,美國太空總署A,第一輛火星探測車,「精神號」成功探測火星,因為這一輛探測車的首席工程師,是來自台灣的李煒鈞,消息傳回台灣,民眾都相當興奮,台灣民眾VS.孩童說:「有沒有火星人有。」,「精神號」的主要任務,就是探測火星上是否有水和生命,揭開火星的神祕面紗。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