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棄「濱海決勝」 推「聯合國土防衛」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最近修改作戰準則,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整體防衛構想」全被推翻,恢復原本「聯合防空、聯合制海、聯合國土防衛」的構想,國防部表示,與時俱進調整戰術戰法。而現在政壇也傳出內閣將在農曆年前後改組,國防部長嚴德發將異動轉任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軍方表示,國防部長人事案是總統職權,對相關臆測無所悉,不予評論。

距離春節剩下一個多月,如今傳出內閣可能在農曆年前後改組,國防部長嚴德發將轉任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國安局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黃曙光、海委會主委李仲威,甚至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都被認為是接棒人選。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部長的人事是屬於總統的權責,那麼目前都一切正常,另外有關於臆測的一些人事的訊息,國防部這邊並無所悉,也不做任何的評論。」

不只人事異動傳言不斷,前參謀總長李喜明的「整體防衛構想」也全被推翻,將「濱海決勝、灘岸殲敵」恢復為原本「聯合防空、聯合制海、聯合國土防衛」的構想。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防衛作戰的構想是不會改變的,在戰術戰法上以及作戰指導上面,會有一些調整都會跟著與時俱進。」,另一方面中國北京大學智庫在推特發文,美國軍艦去年經過台灣海峽13次,超越2016年的12次是近14年來的最高紀錄,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美軍的部分它是執行一般的航行任務,它屬於它印太戰略的一環,至於其他的部分我們沒有補充說明。」

而共軍軍機去年闖進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高達380多次,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目的都是在測試這個,國軍的一些相對應的一個作為,增加我空防的壓力,以及壓縮我們活動的一個空域,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的這個作為,都能夠全程地掌握並且適切地應處。」,國防部強調中國在灰色地帶不斷挑釁,衝擊區域和平穩定,國軍堅守崗位有信心保衛主權與國家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