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北市防疫旅館限市民預訂 高雄跟進

黃昱賦 黃瑞麟 鍾孟翰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隨著農曆年節即將帶來返國潮,台北市政府宣布,即日起防疫旅館只限台北市民預訂。對此,高雄市府也宣布跟進,一樣從現在開始,只提供高雄市民預訂入住,不過這樣以市民優先的作法,卻引來鄰近縣市的不便。以小港機場來說,不少南部民眾返台後,都會就近入住高雄防疫旅館,加上台南屏東能提供的防疫旅館間數只有幾百間,春節返鄉潮恐怕嚴重不足。另外以台北市來說,不少民眾住台北卻沒有設籍,變成回國之後,還得繞往其他縣市入住,非常不方便。

小港機場一直都是南部民眾返抵國門的首選,疫情影響下,直接就近入住高雄防疫旅館,相當方便。不過高雄市宣布,即日起防疫旅館,就只限高雄市民能夠預訂,高雄市觀光局主秘陳依芳說:「考量以高雄市民的權益為優先。」

除了台北,全台第二多防疫旅館房間數的縣市就在高雄,共有3334間,考量春節返國人潮增加,房間供應恐怕不足,將以高雄市民優先,但這消息一出,讓隔壁的台南屏東民眾相當不滿,屏東民眾邱先生說:「不要那麼自私因為我們是一體的,他這樣做有點過份。」,屏東民眾劉小姐說:「坐車的這段時間,如果再去感染其他人那怎麼辦。」

還得舟車勞頓,長途搭乘防疫計程車,加上防疫旅館量能,台南519房,而屏東更是只有353個房間,遠比高雄3千多間來說,少上許多。兩縣市出面喊話,希望能夠同舟共濟,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台灣就這麼小在防疫戰爭的過程,坦白講最好是中央統一調控。」

不過防疫旅館限當地市民入住,最早開出第一槍的其實是在台北市,影響最大的族群其實就是長期居住台北,但卻沒有設籍的民眾,回國之後只能繞去其他縣市入住防疫旅館,相當麻煩,台商協會會長徐正文說:「既然政府希望他們能夠配合國家政策,早一點回來他們也早一點回來的部分,但結果沒有這個防疫旅館可以住。」,就怕春節返國人潮爆大量,防疫旅館供不應求,北高兩縣市決議市民優先選擇自保,但也引發不少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