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萬人互助會財務危機?死後2年才能領回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一間全台曾有一萬多名會員的互助會,傳出財務危機,會員原本每月繳2200,在死亡七天後,家屬可以拿回本金和利息,但最近有死者家屬去申請,卻被告知要兩年後才能拿到錢,讓家屬很不滿,還在繳費的會員也很擔心,前往互助會拉白布條抗議,理事長出面說,因為招不到新會員,互助會入不敷出,將會召開會員大會,討論該怎麼還錢。

二三十位民眾拉起白布條,在互助會門口高聲抗議,因為原本契約明訂,會員在死亡七天後,家屬能拿回本金和利息,但現在互助會卻說,必須等兩年後才拿的到錢,互助會員家屬說:「兩年後帶著身分證印章,來領錢這樣子而已啊,都沒有什麼保障啊。」「我總共是60幾萬繳了11年。」

這間有向政府合法登記的互助會,全盛時期全台有一萬多名會員,入會辦法每個月繳2200,會員死亡七天內,結算本金和利息發給家屬,但現在,有人申請卻只拿到一張白紙,寫著111年12月才能領錢,讓家屬很氣憤,還在繳錢的會員也不敢再繳,互助會員VS.記者說:「我繳12年了,(現在這樣你還會想要繳嗎)不要。」

互助會理事長出面安撫會員,解釋發不出錢,是因為沒有新的會員加入,每個月不斷有會員死亡得付錢,入不敷出,才會用排隊的方式慢慢還錢,互助會理事長許勇順VS.記者說:「我們每個禮拜都還有在發款,(現在發的是什麼時候過世的)9個月以前。」不過就怕兩年後,互助會拿不出錢,經過討論,理事長說會召開臨時會員大會,討論是不是要變賣互助會的房子,直接將錢還給會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