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爆返鄉潮 留學生找無防疫旅館

春節爆返鄉潮 留學生找無防疫旅館 | 華視新聞

葉韋辰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我們剛有看到,1月中旬各地的防疫旅館都滿滿滿,我們就獨家訪問訪到一位法國的台灣留學生,他就和朋友分頭打了30幾間飯店的電話都沒有房間,最後是有朋友有多一間房子給他住。而台北市有一間防疫旅館也跟我們說,因為中央對防疫旅館的規定很嚴格,包括人員要加強訓練服務的SOP,房客離開,消毒整理完還要多花5天,短期內很難增加太多量能。

拿出通話記錄,一通通電話都是為了尋找檢疫旅館,甚至做了表格列出各家狀況,朋友們分頭問了至少30間,但還是一房都找不到。留法台人林小姐說:「四處碰壁,幸好有朋友多出來的房子支援。」,留法台人林小姐說:「指揮中心的政策我們都能夠理解,問很多人,因為也不會每個人家裡都會有空房(子)。」

留法台人林小姐說:「我覺得可能不太夠在過年的期間,不過他確實如果1千個房間釋出的話,他可以舒緩很多的狀況。」, 防疫旅館行銷總監伍允嘉說:「15號開始大概都是趨近於滿房的狀況。」

穿上防護帽,衣服、手套和鞋套都不可少,防疫旅館員工為了要送餐,都得做好防護措施。餐點掛在掛鉤上,旅客要等3分鐘後才能出來拿避免接觸。但業者坦言,因為防疫旅館消毒有嚴格的SOP,其實也擠不出更多房間。 防疫旅館行銷總監伍允嘉說:「靜置完之後請外面的,專業的消毒公司進來消毒,消毒完之後再靜置兩天,才會由我們飯店的房務人員進去打掃,所以它這個一個週期大概是需要20天左右。」,旅外國人都能裡解中央防疫政策,不過也期盼有更多配套能夠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