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汽機車不熄火 高雄去年被竊盜140件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提醒開車民眾,哪怕只是下車買個飲料,真的不要貪圖方便不熄火、不鎖車門!高雄市警方就統計,109年全年度,趁車主鑰匙沒拔下的竊盜案件共140件,包含汽車15件、機車125件。而過去也發生過不少案例,包括台南有車主到夜市買消夜,當場被一名搶匪盯上,秒鑽上轎車把車開走;還有高雄的計程車司機,因為急著跑廁所,把車停路邊,也被竊賊趁機開走,警方就呼籲,臨時停車,別圖一時方便,沒拔鑰匙或熄火就離開,避免成為歹徒的目標,也應該隨時注意身邊財物。

發現失竊的計程車,高雄警方立刻追上去,計程車逃跑好幾百公尺終於停下,被員警包夾壓制,他剛從路邊偷來這輛計程車,短短一分鐘就趁隙而入,因為車主急著跑廁所,沒熄火就把車停在路邊,警車一路追捕搶匪,最後連人帶車擋了下來,台南這名車主,只是到夜市買個宵夜,沒熄火沒上鎖,卻眼睜睜看著愛車被搶走。

還有另一名車主,開著賓士車去買碗粿,也是遇上竊賊,試圖阻止還差點被撞,高市警方就統計,109年全市,趁車主鑰匙沒取下,劫走車子的,汽車15件,機車125件,SB警方提醒新興分局偵查隊長林宗賢說:「民眾如果說要下車購買物品接小孩時,常常有時候會一時貪圖方便,沒把鑰匙拔下來,這時候會變成歹徒覬覦的目標。」提醒您,下車務必熄火鎖門,多幾秒鐘做好這些動作,就能保護愛車,避免遭搶的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