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商怎染疫? 不排除旅館間接感染

雷雅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確診的浙江台商案719,和德國確診男子案693住在同棟不同層的防疫旅館,兩人病毒相同,專家指出,如果感染到相同的病毒株,不排除在防疫旅館間接感染的可能性。

進入國門拖著行李請先到防疫旅館報到,正當大家以為安全無虞,乖乖在合格防疫旅館檢疫,沒想到指揮中心調查發現,之前住在同一個防疫旅館的,浙江台商(案719)和德國男子(案693),感染相同病毒株,但明明在中國和德國流行病毒株明明就不同,兩人病毒序列卻一樣,專家認為不排除在防疫旅館間接感染的可能。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旅館可能的傳染途徑,就包括通風或者是動線,譬如說兩人是不是都是,完全沒有離開房間,或是有什麼工作人員,其實因為特別的原因進入過兩人的房間。」如果基因相似是同一個傳染源,他們有沒有離開房間,或是有沒有第三者進出他們的房間,雖然疫調時旅館的相關人員都有採檢,不論核酸檢測或是抗體都是陰性,就怕漏網之魚早就流進了社區。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可是會不會有其他的房客進去過,或者有些工作人員其實是暫時員工,而且這種事情也過了一段時間,要百分之百的匡列本來就非常的困難,通常過了一個月大概也可以知道,有沒有造成很大的衝擊,那目前看起來是沒有很大的衝擊。」

1月15日起國人返台,都要住進防疫旅館,專家提醒防疫旅館一定要有獨立的空調,或是改成能換外氣的空調,加強人員訓練,甚至應該加強稽查才能減少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