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居檢限1人1戶 一同返台家人須1人1室

葉韋辰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要求,15號之後返台的民眾原則上要在家裡居家檢疫,都必須維持一人一戶,也就是不能有台灣的家人住在裡頭,此外,如果是在外租屋,是會和其他租客共用走廊的分租套房也不可以。不過還是有例外,如果是一同返台的家人,雖然可以在一個屋簷下檢疫,但必須分房睡,也不能共用衛浴,除非是未成年、年事已高的人需要照顧,就不受限制。

一個門牌之下,就是一個人檢疫,不過還是有例外狀況。狀況一:「一家人同時返台,一同回台的家人,可以一起住一戶,但要一人一室;若是一家三口,爸爸、媽媽要分房睡,各別衛浴,孩子不到20歲,則可以跟其中一個人睡同個房間。但外頭的客廳、廚房、走廊則是盡量不要同時使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邊就同住回來又同住我們不反對,變成陽性的時候,其他的人(隔離期)就跟著時間要再往後延。」

狀況二:「同行者需要照顧,除了開放一同返台的孩子需要照顧同房之外,超過65歲的銀髮族,身心障礙、重大傷病,懷孕超過29週的孕婦,也可以,但必須告知各地的民政局。」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發言人莊人祥說:「我們就是請民政司的部分,他們大概會去抽訪。」如果違反這些規則可以開罰10~100萬,民眾也得嚴守檢疫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