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鍋魚頭老店出現山寨版 業者氣炸了

黃昱賦 陳建邦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市一家60年沙鍋魚頭老店聞名國內外,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都愛吃這一味,不過最近業者發現,外地縣市不少店家,試圖魚目混珠,使用類似的店名,讓他們接到不少客訴電話,感到無奈又生氣,不過這家老店已經註冊商標,這些遊走邊緣的山寨業者,要是明顯容易使人混淆,恐怕吃上官司。

大排長龍名店風範,來到嘉義遊玩,不能不提的知名沙鍋魚頭,細數座上賓,前總統陳水扁及馬英九,還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等,都要專程前來,嘗上一碗,知名度非常高,卻也因此引來不少困擾,斗大招牌上頭,老店的關鍵識別名稱,就這樣被複製貼上,還有這間也一樣,外縣市這些店家,跟老店相似的名號,加上賣的東西通通都是沙鍋魚頭,難免讓人混淆。

顧客說:「你看我都來這邊買這麼多包了這邊排隊,怎麼會有山寨版。」就怕買到山寨版,顧客專程跑來總店,而這間老店的業者也說,三不五時接到客訴,但通通不是跟他購買,讓他感到無奈生氣,老店業者說:「外面都說他們是我兄弟不然就是我的親戚,然後我的分店。」

老闆早就註冊好商標,面對這樣的情形,是能夠對山寨業者進行提告的,律師陳欽煌VS.記者說:「導致消費者混淆誤認的話,他可以對他主張商標法上的權利,那刑事上就有刑事責任,那民事上也可以請求損害賠償,(民眾買到了其他的),看有沒有機會主張詐欺。」六十年老店的好滋味,飄香四方,卻也因為名氣過大,引起部分業者投機,但要是明顯意圖使人混淆,恐怕吃上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