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合歡山追雪 遊客高山症嘔吐不止

張容輔 黃品瑄 報導  / 花蓮縣

寒流來襲,加上水氣豐沛,這幾天各地山區都降下瑞雪,吸引不少民眾上山想要玩雪,欣賞美景,但是也有人因此出現高山症,海拔有3,422公尺的合歡山,這幾天就通報了三件賞雪民眾出現高山症的事件,提醒您,如果發生高山症,要趕快下山降低海拔高度。

小朋友躺在地上要好好感受這片雪景,另一旁民眾拍拍拍,把自己到合歡山賞雪的這天記錄下來,但從平地一下子到海拔3,422公尺的合歡山,高山症也有可能找上門。

員警先帶遊客到松雪樓急救站,吸氧氣緩解症狀,再下降海拔800公尺,到合歡派出所休息,高山症發作,止不住的頭暈嘔吐,警方這幾天就接獲有3位民眾出現高山症,其中有兩名大人,還有一名3歲半的女童出現嘔吐症狀。

降雪後的ㄧ片銀白世界,吸引不少遊客跑上山,但要是海拔高於2100公尺,高山症發作的機會也大幅增加,如果害怕身體不適其實這幾天海拔1,950公尺的太平山,拉拉山海拔約1200公尺處,以及海拔大約1300公尺的新竹尖石山區部落都有降雪,如果賞雪過程中出現頭暈想吐,千萬不要繼續往上爬,休息一下就趕快下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