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堂主率眾刑大自首 竹聯幫天堂解散

木下翠 李鴻杰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1月10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97年1月10日,竹聯幫天堂的首任堂主王國慶,出面向台北市刑大,簽下解散幫派的切結書;1998年1月10日,星期六,隔周休二日制度,正式開始實施。

綽號「狗子」的王國慶加入竹聯幫20年,年輕時,他擔任第一大堂「天堂」堂主時,率領天堂鳥殺手闖蕩江湖1997年1月10日,竹聯幫天堂的創堂堂主王國慶,帶著一幫手下,主動到台北市刑大自首,他強調,這幾年來「天堂」早就是名存實亡,因此出面向市刑大簽下解散幫派的切結書,王國慶曾經被一清專案鎖定,潛逃到菲律賓,當年,他率先脫離黑幫,也帶動了台灣其他幫派堂口解散的風潮。

1998年1月10日,星期六,由公務人員率先開始實施,隔周休二日的制度,也就是,之後每個月有兩次,可以享受周六、周日連續假日,這些內閣閣員,透過學習之旅,體驗休閒的快樂,至於不強制實行周休二日的企業界,目前大部分都跟進了,學校由於採學習制,必須等二月起,才能配合周休二日。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