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結婚跌破13萬對 婚紗店:業績差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2020年,諧音是「愛你愛你」,這個有著甜蜜諧音的ㄧ年,根據內政部戶政司公布的最新資料顯示,結婚對數跌破13萬對,比2019年減少1萬2822對,其中同性婚結婚對數比2019年減少552對,新人變少,婚紗業者最有感!有業者就表示,過去一整年,業績整整下滑整整3成,因為疫情影響,部分準新人選擇將婚期往後延,業者只好轉換策略,除了婚攝外,力推全家福攝影,挽救一些流失的業績。

這一生最美的一刻,莫過於套上這一襲白紗,互許終身的日子,2021年剛開始不久,就有新人為了籌備婚禮忙碌起來,新人楊先生VS.陳小姐說:「原本是計畫去年就要辦婚禮,但因為疫情關係,所以才延至今年辦,我有兩個朋友也是原本是去年就要結婚,也是因為疫情,跟我一樣延到今年。」像這對新人一樣,先登記後辦婚禮的,真的不少,2020年這個有著甜蜜諧音,愛你愛你的ㄧ年,根據內政部戶政司公布的資料顯示,結婚對數共12萬1702對,比2019年減少1萬2822對,同性結婚對數,則減少552對。

資料顯示,結婚對數近年來有下降的趨勢,新人少了連帶婚紗業,業績也受影響,婚紗業者楊鳳慈說:「將近掉了三成(業績),現在的新人在疫情部分,裡面還是非常的不確定,婚期不確定的前提下,對於餐廳可能一些好朋友親戚,來讓他請客的機率不是很高,婚期狀況就會因為這樣子稍微延期。」2020年籠罩在疫情底下,婚紗業者只好轉換策略除了婚攝外,也力推全家福攝影,同時期待嶄新的ㄧ年來臨,能見證更多佳偶們情定一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