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增6境外移入 1家群聚自埃及入境

葉韋辰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今(11)日新增6例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分別來自埃及、印尼、菲律賓和美國。其中來自埃及的案例是全家人的群聚感染,最先確診的是,先前公布的案825不到10歲女童,而她的媽媽、哥哥、姐姐,隨後陸續出現症狀,採檢後也在今日確診,指揮中心研判他們都是在埃及被感染,目前已經匡列接觸者27人。

指揮中心分析,女童的CT值,從一開始的33降到20,也就是病毒量變多,家人也是,研判都是在埃及感染。境外移入家庭群聚染指揮中心:應在埃及染疫,加護病房裡頭一團亂,儘管努力拯救染上新冠病毒的病患,部分患者還是缺氧死亡,醫護人員甚至絕望的縮在角落,埃及疫情嚴峻,還有一個家庭群聚感染來到台灣。

今日指揮中心公布新增案例,830、831、832,都是埃及人,三人是案825,不到10歲女童的哥哥姐姐和媽媽。接連出現頭暈、流鼻水、喉嚨痛症狀,採檢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其他個案也都是7號開始有症狀,看起來應該還是比較像當地國感染。」人祥,不過先確診的女童,因為年紀太小無法在埃及檢驗,來台在機場採檢時,先被發現陽性,當時CT值33病毒量低,也沒症狀,住院後病毒量才升高,認為是在當地感染,而家人病毒量也偏高,推測染病沒多久,排除居家檢疫才染病的可能。

而日本傳出,有4名外國籍旅客,身上的新冠病毒是新的突變種,和之前英國、南非版都不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傳染性或是說疫苗保護力,或至是後續的致病嚴重程度,事實上都還在研究中。」指揮中心說不會再針對日本加強防疫措施,認為15號起的嚴格檢疫規定,居家1人1戶,或入住檢疫旅館,集中檢疫所,就能有效防堵變種病毒進入社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