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醫院爆院內感染? 指揮中心將說明

雷雅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全球疫情升溫,台灣也幾乎天天有境外移入個案需要收治,不過卻在昨(11)日晚間傳出,北部某間專責醫院在晚間緊急通知全院無法收治病患,並且停擺預定的手術,讓外界推測疑似是有院內感染發生,對此醫院沒有對外說明,只說交由指揮中心公布。指揮中心則表示疑似有新增個案,是否有院內感染事件,會在下午兩點記者會一併說明。

醫院進出人潮多疫情時刻,院內感控成了防疫重點,外傳北部某間專責醫院,1/11晚間突然緊急通知全院無法收治病患,原定手術全面停擺,清潔人員大動作清消,疑似是收治新冠確診患者時處置不當,導致院內感染的疑慮,非當事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說:「如果會到全院不收治病患,那應該是在進行一些措施,比如正在進行全院大消毒,因為他們可能有收治到,疑似或者是確診的個案,然後這個確診個案,可能突破了醫院的重重防疫關卡,有趴趴走或接觸多人的情形,此時醫院會補強一個全院的大消毒,把接觸過的人暫時隔離,然後採檢等待結果。」

事實上專責醫院因為需要收治確診者,院內感控備感壓力,站在第一線的醫師通常都會全套防護做足準備,但真正還需要擔心的,還有在醫院裡其他流動的工作者,非當事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說:「我們有許多人員他本身待在醫院,但是他本不是醫療人員,他的這個感控觀念就會比較疏忽,有些是我們的看護或者是外籍看護,還有這一些洗衣工清潔工,這些可能是醫院過去經驗上,比較常見的破口。」

醫師強調,還是要定期為在醫院工作的人員做防護宣導,民眾沒事盡量不要前往醫院,而目前這間傳出暫停收治患者的醫院,門診照舊相關細節不願多談,只說一切等指揮中心說明,指揮中心則強調,相關疑問將在下午兩點指揮官陳時中出面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