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走強損害出口 工具機業者:有避險

王源澤 陳明彥 報導  / 台北市

近期新台幣走強,出口業者大吐苦水。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今(12)日表示,匯率確實是過去一段時間的大挑戰,但業者大部分都有避險措施,也只能希望政府持續紓困,不過他說其實更大的挑戰在於原物料跟運費大漲,希望政府可以多幫忙。而展望2021,許文憲也提到今年整體產業成長應該可以達到1成5以上。

口罩國家隊讓台灣防疫事半功倍,而背後靠的就是一群積極主動的工具機業者,不過工具機業者協助增加產線,在2020年出口也大受美元走跌台幣上升的影響,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說:「中小企業是一種很辛苦的,血汗錢跟流血,做國際的企業,應該絕對有匯率風險的防範。」

新台幣12日早盤一度攻破28元大關,觸及27.989元,走強態勢短期內不會停止,但工具機業者早有避險措施,真正的挑戰在這裡,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說:「對於這樣的物價,大家都知道銅鋁還有鐵材,都漲得很嚴重,(還有)就是船運貨櫃。」,許文憲呼籲政府穩定物價,航運也要多幫忙,因為未來這一年是工具機轉型升級,蹲低跳高的關鍵,而整體業績業者也普遍看好,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說:「(2020)第四季跟(2021)第一季的話,我想應該(成長)到10%沒有問題,我們的會員廠商跟我們的數據,(2021)大概有辦法成長到,15%到20%。」

全球疫情挑戰接踵而來,工具機需求不減反增,許文憲也拋出,跟國內半導體業合作的橄欖枝,希望能多方合作,為工具機航出一片新藍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