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染疫護理師 39生採陰.4師等結果

蔡婷育 梁宏志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繼續關心案839護理師女友的足跡,陳時中昨(12)日證實,個案曾在某科技大學上課,稍早又公布一共43名校內接觸者都已經採檢完畢。目前39名學生的檢驗結果都是陰性,不過4名老師的採檢結果還沒出爐。雖然指揮中心清查出的接觸者都已經完成採檢,但醫師還是很擔心,因為案839上週在學校考試,正好是寒流,病毒可以活上好幾天,就怕有漏網之魚的接觸者沒被查出來,成為防疫破口。

12日晚間有某科大學生終於忍不住,在網路發文說「就是我們不用再猜了各位」,學生說確診的案839護理師,上週有在學校參加期末考,但考試當下很多人沒戴口罩,讓大家都很害怕,相關接觸者到底有沒有全部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他們搭乘的交通工具是一個專車,那裡面包括專車司機及老師,總共這裡面接觸者有43人,那39人(學生)的檢驗是陰性,那4位老師的檢驗今天下午才會出來。」

但醫師質疑跟護理師一起在考場考試的學生沒有被採檢當時正值寒流是病毒存活力最旺的時候恐怕成為防疫破口,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說:「這些病毒呢不會馬上就死掉,在冬天環境之下,它通常可以活個幾天,教室那個是室內的環境,(病毒存活)這個機會會大一點,如果是後來才發現,(師生)他已經有感染,可是在這之前已經到處趴趴走了,那就很麻煩。」

學生貼文中還寫,現在連參加實習都被拒收了,我們取得校方書面回應,學生實習都還在進行,沒有拒收的歧視問題,但如果該學生有染疫風險,應依所屬醫院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記者前往,該校目前外人不得進入,校方正在配合指揮中心大規模消毒,只求寒冬下可能殘留的病毒,能被消滅殆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