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芙特取消訪台 總統府.外交部:尊重

尹智剛 黃昭盛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訪台行程,因為美國國務院要確保「新舊政府」順利交接而臨時喊卡,總統府和外交部都表示尊重和惋惜,並期待克拉芙特日後能在適當時機來訪,至於前總統馬英九只簡短表示,可以理解、不意外。

記者VS.總統蔡英文說:「總統美國大使突然不來了。」,面對媒體喊話,總統蔡英文只有揮手沒回應。美國國務院為了確保新舊政府順利交接,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原訂13日下午抵台訪問行程臨時喊卡,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外交部對美國國務院的決定,表示理解跟尊重,外交部我們感到非常可惜,但是我們也歡迎克拉芙特大使,在未來適當的時間來訪問台灣。」,總統府對克拉芙特無法如期訪台,表示尊重也感到惋惜,並歡迎未來能有適當時機來訪,不過前總統馬英九倒是這麼說,前總統馬英九說:「可以理解我們不意外。」

到底為什麼不意外馬英九沒有多說,與馬英九一起到頭寮追思前總統蔣經國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說美方的決定可以理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希望中華民國與美國之間的交往互動,合作應該持續甚至應該強化深化。」,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羅致政說:「台灣之間跟美國的關係,長久來有非常深厚的基礎,長期來都擁有獲得了跨黨派的支持,我們希望在這個深厚基礎之上,進一步來深化未來台美之間的關係。」,即使克拉芙特無法成為我國退出聯合國後,首位來訪的美國駐聯合國現任大使,但期待台美未來能有更多交流,藍綠陣營難得立場相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