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除染疫醫」無同理心! 鄭文燦批:楊志良完全失控

「開除染疫醫」無同理心! 鄭文燦批:楊志良完全失控 | 華視新聞
鄭文燦不認同楊志良的言論。(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一家醫院發生醫師為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患插管而染疫,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12日在政論節目中說,第一件事情會將染疫醫師開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4)日對此表示,楊志良完全失控,擔任過衛生署長卻對醫護人員毫無同理心,發言也不會得到共鳴。

楊志良籲開除染疫醫師 醫護不滿:泯滅良知

楊志良12日在政論節目中表示,確診醫師未落實防疫標準作業流程,應多練習插管,他若是院長,第一件事情即開除確診醫師。言論一出引起醫護人員不滿,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昨日也指出,楊志良這番話是泯滅良知、昧於事實,身為意見領袖帶領社會大眾檢討醫療人員疏失,恐讓第一線人員因害怕遭究責而隱匿相關症狀。

壓力、風險遠超乎想像! 鄭文燦:國民應支持醫護

鄭文燦今日對此表示,楊志良是完全失控,擔任過衛生署長卻對醫護人員毫無同理心。他說,相信國人會挺醫護,不會挺楊志良,楊志良此番言論將不會得到共鳴。

鄭文燦說,醫護人員過去1年秉持專業、敬業的精神,堅守防疫第一線的崗位,承擔的壓力及風險遠超乎民眾想像,國民應支持、感謝醫護人員,作為醫護最堅強的後盾,並做好防疫措施減輕醫護人員壓力,讓他們在前線抗疫無後顧之憂。

鄭文燦也說,桃園市站在防疫第一線,自機場、醫院至社區,若能守好國境,也能避免社區傳播鏈。而桃園市就有11家責任醫院,過去1年間收治的確診個案逾全國確診人數的20%,桃園市的負擔比其他縣市更加沉重,因此鄭文燦也特別感謝11家醫院的醫護人員及防疫工作人員的付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