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保護傘發起人 黃國桐等11人遭捕

台灣保護傘發起人 黃國桐等11人遭捕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特區政府今(14)日上午,又發動大搜捕行動。拘捕了包括身兼律師的九龍區議員黃國桐等8男3女,共11人。其實國際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發布的2021世界人權報告,就明白指出中國不但加強鎮壓香港和新疆,危害言論自由。在新冠病毒疫情其間,更充分展露威權主義。除了隱匿疫情、斷然嚴厲封城、還拒絕國際疫調、監控又騷擾染疫死者親屬。參考標「保護傘」發起律師黃國桐等11人被捕人權觀察年度報告抨擊中國侵犯人權。

被好幾名港警團團圍住的,香港九龍區議員黃國桐,邊走邊高聲喊著,民主法治人權,香港人不要放棄,香港警方國家安全處人員,14號早上以「協助犯罪」為,拘捕黃國桐,連同他在內共有11人被捕,由於黃國桐是台灣,「保護傘」運動發起人之一,因此各界推測,港警拘捕他可能跟去年8月,12名反送中人士,搭快艇偷渡台灣失敗的案子有關,香港特區政府最近頻頻,對民主人士出手,壓制香港言論自由。

其實國際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13日發布的年報,就明確指出,中國政府在各方面,侵犯人權的行為越來越嚴重,尤其是新疆地區,據聯合國資料顯示,有至少1百萬維吾爾人,被拘留在所謂的職業訓練所裡,另外北京政府還在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徹底鎮壓香港的民主運動。

人權觀察中國部研究員王亞秋說:「整體趨勢是很明顯的,從習近平上台之後,在中國社會各方面的壓迫,越來越惡化。」中國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更是充分展露威權主義,除了在初期隱匿疫情,直到疫情發生一年後,才讓世衛專家入境進行疫調,更在過去一年裡,斷然強行封城,並監控甚至騷擾染疫死者親屬。

報導武漢疫情的公民記者張展等人,還遭到逮捕、判刑,再再都顯示中國的人權狀況日趨惡化,人權觀察認為應對新疆進行獨立調查,並倡議聯合國增設人權侵害監測任務,以終結中國政府嚴重侵權,卻不受懲罰的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